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

2010年7月5日星期一

谁来救救“它”?

被热水烫过的痕迹,是粉红粉红的肉,失去了皮毛。望向陌生人的眼神,是悲伤、是求助、是害怕。跛了一只后腿的它,弓着背,一跛一拐地到处躲避,为寻找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安生之地。怜悯,是对于它面对的痛苦。愤怒,是对于无良的人们对它的恶行。
原本的它,到底是过着怎样的生活呢?它又到底犯了什么错误要遭受到这等的惩罚呢?即使它真的有错,但它也罪不至此吧!说到底,都是那些无良的人们借助一些理由,磨灭良心的对它施予酷刑。
逃离原本的生活,对它来说到底是救赎,还是进入到另一个深渊?面对生活的无助与无望,它该何去何从?还有没有一个地方在等着它的归来?还是已经没有任何人需要它了?那么,它的生活、它的存在,到底是为了什么?它眼中的悲伤,又是为了谁?是为被主人抛弃而悲伤?亦或是为了它的经历和处境而悲伤?
往后的日子里,它东躲西藏,无时不对下一餐而烦恼,无助地活着、苟且残喘地活着……谁会是它的救世主,谁能带它脱离地狱的深渊?


问苍天,
何谓生活;
问苍天,
我有何错?

是谁,
对我施予酷刑;
是谁,
剥夺我生存的权利!



回首,
有谁在远处等我;
失望,
只留下无尽哀伤映入眼眸。

如若有泪,
我已流无可流,
只因我泪已干枯。


2010年7月4日(星期日)

1 评论:

Christine 文凤 说...

可怜的狗狗……
我为它深感不平,但我又能做什么呢?
希望虐待它的人得到应有的报应!!!

————心瑜
你不做诗人太可惜了~~
文笔挺好~~
整篇文章带领着我们进入到狗狗的内心世界去,让我们深深地感受狗狗的不平之感、绝望之感……
这篇文章有感动到我哦^^
加油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