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

2009年4月8日星期三

蜕变的我,只因有你—慧梅

记叙散文

散文是不讲究韵律的散体文章
议论、记叙、抒情为主
以写实为主

不记得哪一年的哪一天,我打开心房接受了我身旁的朋友。那是一段极短暂的友谊,但却是我一生难忘的回忆。
“你好,我是慧梅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一个陌生的同学接近当时自闭的我。我不懂得怎么应付她,所以我沉默着。
“我想和你做朋友。”她伸出了右手,微笑着,露出那受损的门牙。
我看着她,不知所措。第一次,有人以这种形式要求当我的朋友;第一次,我居然直视一个人,还看进了她那自信又清澈的眼眸,像是看见了夜明珠在黑暗中发出光芒一样。
她依旧等待着我的回复,没有任何的不耐烦,只是静静的等着。
“好耀眼。”不自觉的,我伸出了手,说出了这么一句话。
慧梅一把捉住我的手,兴奋得跳起来喊道:“好耶!交到新朋友了!万岁!”
似乎,她没有听见我所说的话。
‘ 从此,我活在她的光芒下,像是一棵植物般成长自己的心智。’我是真的这么认为的。但是我错了,天下无不散的筵席,她总有一天会结识新朋友、会受一些外来因素离我而去。只是,我没想到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、这么早。
她走了。临走前,她的眼神依旧清澈又自信,但再也不会看向我了。悲伤,那是当然的,其间我还一度认为我会回到遇到她之前的生活。但是,她虽然走了,却留下了重要的东西给我,造就了今后的我。
这是在她走后不久我才发现到的。我不再是以前那个自闭的我,即使想再次封闭自己的心也办不到了,反而变成了与她相似的人,是开朗、有自信的人。
是她彻底的改变了我。她的离去,逼迫我离开一直以来的靠岸,促使我展开了翅膀飞向无际辽阔的天空,看见更广阔的世界。
长大了,我的身心都成长了。虽不纯熟,但我真的很庆幸当初她能发现我、引领我来到这辽阔的天空。
无可避免的悲伤,我会把她深深地埋在自己的心里,连同对她的思念。希望她会活得很好,结交更多的朋友,引领他们加入这无限辽阔的天际。
祝福你,我的朋友—慧梅。

0 评论: